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NetBeans + XAMPP + XDebug 佈署 PHP 開發與偵錯環境

近期因為工作需要需要使用 PHP 來進行偵錯,首要前提就是要建置一個 PHP 的開發環境,使用 NetBeans + XAMPP + XDebug 來建置 PHP 開發環境。
1. 安裝 XAMPP 後,將「XDebug」工具設定為 Enable,預設狀態是 Disable。
Step 1. 開啟 「httpd.conf」,修改站台的 Port。


Step 2. 開啟 「php.ini」,設定「[XDebug]」內容,如果沒有「[XDebug]」,請自行添加。
[XDebug]
zend_extension="C:\xampp\php\ext\php_xdebug.dll"
xdebug.profiler_enable = 1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 = 1
xdebug.remote_enable = 1
xdebug.remote_host = "localhost"
xdebug.remote_handler = "dbgp"
xdebug.remote_mode = "req"
xdebug.remote_port = 9000
xdebug.trace_output_dir = "C:\xampp\tmp"


Step 3. 修改後重啟 Apache。

Step 4. 開啟瀏覽器確認 「XDebug」工具已「Enable」。



2. 安裝 NetBeans 與設定 PHP環境。
NetBeans 設定PHP環境。


設定 php.exe 路徑。

建立新專案「HelloPhp」。





輸入以下程式碼並設定專案屬性。
$test1 = 1;
$test2 =  $test1 + 2 * 7 - 10 ;   
$test3 = $test2 + $test1 * 3;
echo $test3;



在17行設定中斷點。

執行偵錯。

請注意,執行偵錯時,預設以IE瀏覽器來執行,欲變更瀏覽器,可點選瀏覽器變更紐。

要切換至 Chrome 上執行,請至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品店,安裝「NetBeans Connector」。

查看變數。

最後執行偵錯的結果。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