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Ubuntu安裝Redmine(1) --- 前置準備作業

這幾天跟我的小白親近了很久(不是FB的羅小白,是MacBook),裝上Ubuntu 15.10,感覺真的很浪費,或許有人會想說好好的OS X不用來卻改用Ubuntu是白癡嗎?筆者想說只是單純拿來做實驗倒也還好,小白上裝Ubuntu主要想在上面裝Redmine,因此才會花時間去整理,心想說還有OS X還原光碟也不太擔心沒有OS X可用。
安裝過程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網站內容,在這裡不免抱怨一下,關於網路上很多Redmine安裝教學文都是相互抄襲,完全不做驗證,在安裝過程中發生了很多問題卻也不見到有人額外說明,按照這樣安裝文章做的話,多半會卡死在重要的關鍵點上,如安裝路徑設定問題、Server啟動問題等,鑒於此筆者決定從頭一步步將所有元件安裝起來,完成最後的Redmine,中間過程雖然很耗時、很折騰人,但皇天不負苦心人讓筆者可以完成所有的安裝並做紀錄。

目前規劃文章內容為Ubuntu + Ruby + Rails + Apache2 + MySQL + SSL + Redmine安裝教學,若讀者有問題未列於文章內容找不到解答,歡迎各位讀者朋友提出,以讓Redmine安裝教學文內容可以更加完善。

1. 安裝Ubuntu 15.10 (燒,剛在10月出爐)。
請位朋友自行到Ubuntu官網下載安裝,安裝過程內容不在本介紹範圍,請自行上網求助谷哥協助。

2. 切換超級管理員權限
在Ubuntu下進行安裝多半使用指令來操作,安裝指令使用前需使用"sudo"來切換管理者權限,若只有一兩個指令需要切換權限時還可以應付,但如果是一堆指令要切換權限就很麻煩,因此決定使用超級管理權限(root)來進行所有安裝,這裡需要讀者多注意使用。
user切換root權限
sudo -i

sudo du
root切換user權限
exit

        Ctrl + D組合鍵

3. apt-get 工具指令使用
(1) 比對取得與遠端伺服器套件的需更清單。
sudo apt-get update

(2) 更新套件。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3) 清除更新時所下載回來的更新(安裝)檔案。
sudo apt-get clean


4. 套件安裝
(1) 安裝curl:安裝rvm會用到。
apt-get install curl
(2) 安裝git:安裝rvm會用到。
apt-get install git

(3) 安裝node.js:安裝Ruby、Passenger會用到。
apt-get install nodejs
(4) 安裝subversion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5) 安裝RVM(Ruby Version Manager):可參考RVM官網 指另介紹。
方法 1:
\curl -sS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這裡要額外提,使用curl安裝RVM會遇到安全性問題,處理方式如下。
Step 1.安裝RVM遇到系統不存在金鑰,會提示如下指令處理。
gpg --keyserver hkp://keys.gnupg.net --recv-keys 409B6B1796C275462A1703113804BB82D39DC0E3

Step 2. 到keys.gnupg.net索取金鑰,並匯入系統中。

Step 3. 重新再輸入一次安裝RVM指令。
\curl -sS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