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電腦補習班說繳費可以分期,卻要你辦貸款、辦信用卡或是拿信用卡來繳?


補習班繳費說可以辦理分期付款各家補習班自訂的繳費方式,但是一般繳費的方式並不會要求消費者去辦理貸款或是透過幫忙申請信用卡的方式來繳費,這樣的模式是很不正常的這點要特別叮嚀各位要格外注意。
就商業模式來說,舉凡只要有涉及到要使用信用卡分期者,就要注意接下來所說的內容,補習班是一個營利單位,並不是慈善的教育事業,如果又跟銀行有掛鉤那更是無法逃離商業模式的行為,一般買東西辦理信用卡分期,是指賣方透過銀行將你所買的東西總金額移轉至銀行端,也就是賣方原本是你的債權人,經由移轉手續之後你的的債權人變成為銀行。對消費者而言,我是將補習費繳給電腦補習班,但如果仔細去剖析之後,就會了解其實是將補習費付給銀行,而你所繳的補習費呢?早在你報名電腦補習班時所簽下的分期切絕書時,早已進行債權移轉的動作了,也就是說電腦補習班老早就將你那筆補習費從銀行端兌現領走了,所以才會發生由銀行端來跟你進行收費。
這樣的情形常常發生一些問題,就是如果你在後來的上課過程中,如果發現課程內容並不是你當初所想像的,你想辦理退費是不可能的,因為你的債權人已經是移轉至銀行端了,而電腦補習班也是將錢領走了,若是你對補習班辦理退費,那補習班是不是也要像銀行再拿回一筆錢,光是上面這樣的成需就一個頭好幾個大,電腦補習班哪會願意讓你辦理退費,所以會時常發生補習班退費的問題,以上這樣的問題常發生的電腦補習班就是,學X、X承電腦補習班,所以請各位注意這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