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電腦補習班常說,大公司的IT人員都是從他們那裡出來的?


這樣的說法是電腦補習班常說的話術,重點是在於提升各位對於電腦補習班的信心,而且又讓人有種只有這間電腦補習班可以培育出進大公司的IT人員,不過請注意這些也不是真實的事實。
在每家電腦補習班裡都有在大公司裡的IT人員,有時候是去教學、有時候是去幫忙協助一些相關課程的規劃。但是如果真的要說到它是從那裡學習專業技能的,這點實在不太敢相信,為什麼呢?在業界的人都知道,要在學校或補習班所學的技能真的是很有限,若是想要學到一些真本事大多是在業界才能學到,因為在科技這領域是封閉,各家廠商都有自己的技術,如果說破了就賣不到錢、賺不到錢,所以大家都有簽所謂的保密條約,怎會將專業技術在電腦補習班教你,而且如果教了你那天讓自己沒工作的話,這個風險是誰要來承擔,所以想要在補習班真的學到比業界更專業的技能是不可能的。
既然是無法在補習班學到真功夫,那為什麼又有大公司的IT人員在電視廣告上背書說是從這裡學習專業知識呢?而試圖營造出能在這家電腦補習班學的電腦技能很專業?其實簡單的說就是這位代言者可能在求學階段時有去學過一些基礎的電腦技能,並非業界在用的專業技能,但後來自己在工作上的專業技能也是在進到公司後才學,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爬到高階主管階級並不是全部都是電腦補習班的功勞。所以各位想真正學到真本事的話,並不是在該電腦補習班學會專業技能的,所以請各位要多多注意,別被誤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