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電腦補習班說現在碩士生滿街跑?

 這樣的話大多是櫃檯招生人員一貫的說法,為了是要讓各位覺得現在念研究所出來是沒有用的,還不如多去學一項實用的電腦技能。甚至也櫃檯招生人員也會跟你說連碩士畢業的同學都失業了,那還要念研究所做什麼呢?可是櫃檯招生人員卻沒有詳細跟你說明碩士的失業人口大多是屬於哪一類同學?混淆視聽的說法讓各位覺得念研究所是很不好,進而轉去選擇電腦補習班繳錢補習。 以下是我的解說,讓各位能夠了解這招生的謊言。
(1) 沒錯,現在工作職場上的確有碩士生失業,但是以商文類系所居多,並不是電機、資訊、機械等工程類的同學,即使是商文類所的同學們失業,他們去找工作時,也會比只有大學學歷的人更具競爭優勢,所以不要被那些櫃檯招生人員唬住了。以下說明碩士生的能力跟競爭優勢,如面對問題時,會去分析、規劃、應變、解決、主動、實踐等等的相關能力,如果現在的有能力大學生也具備上述的能力者,相信企業一定會很愛用。
(2) 請各位注意,如果真的像他們所說的碩士生滿街走,那可以去問問櫃檯的招生人員他們的學歷是不是碩士畢業?如果沒有碩士學歷的話,那為什麼他們的公司不請有碩士學歷的人員?不是說碩士生滿街走?那應該很容易找到高學歷又好用的人才對呀!為什麼像他們沒有碩士學歷的人還會留在那裡?或許他們會說,我有能力、我會招生、我會幫公司賺錢。如果又是這樣說那你可以問問他們,請問他們在那裡工作幾年了?爬上了什麼職位?如果只是一個小小的主任而且又是工作了5~7年的人,哪可以不用對招生人員多說些什麼?因為這已經是他能爬的最高位子了,在公司的眼裡他只是一位員工,並不是一位人才
現在很多公司要的主管除了會為公司賺錢之外,還要能管理帶人,更重要的是要有碩士的基本學歷,畢竟現在外面很多人是碩士學歷,如果要以一個大學學歷的主管去管他們,我只能說這是短暫的時間而已,時間一到機會一來,碩士學歷就會爬到比大學學歷還高的職位上去大學生滿街走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是研究生滿街走的時代,很多畢業生的基本學歷已是碩士了,如果想跟人家競爭,請切忌好好規劃自己生涯的未來才是,別再相信那些櫃檯人員所說的謊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