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2014/05/30] 如有需要將部落格中,任何一篇文章的程式碼使用在商業用途,請與我聯繫。

[公告2015/04/26] Line版的 iInfo程式與投資應用 群組已上線想加入的朋友們,請先查看 "入群須知" 再與我聯繫 Line : aminwhite5168,加入請告知身分與回答 "入群須知" 的問題。

[公告2018/04/22] 台北 Python + 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課程,課程如網頁內容 金融資訊爬蟲班:台北班 Python 金融資訊爬蟲、EXCEL VBA 金融資訊爬蟲

[公告2019/01/08] 請注意:我再次重申,部落格文章的程式碼,是要提供各位參考與學習,一旦網頁改版請自行修改,別要求東要求西要我主動修改,你們用我寫東西賺錢了、交差了,請問有分我一杯羹嗎?既然賺錢沒分我,請問有什麼理由要求我修改,如果沒能力改,就花錢來找我上課。

[公告2019/12/01] 若各位有 Excel VBA 案子開發需求,歡迎與我聯繫,可接案處理。

[公告2020/05/22] 頁面載入速度慢,起因為部分JS來源(alexgorbatchev.com)失效導致頁面載入變慢,目前已做調整,請多見諒。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Python + Flask 在本機端電腦上開發網路應用程式

Flask 是一個使用 Python 撰寫的輕量級 Web 應用程式框架,由於其輕量特性,也稱為 micro-framework(微框架),用Flask 在本機端電腦上建立一個簡易的網路應用程式,使用環境為Windows 7 32位元。
步驟 1:安裝 Flask,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指令。
pip install flask
若出現以下畫面,請更新pip後再重新安裝flask。


步驟 2: 編寫Python程式,儲存到C:\python資料夾下(資料夾請自行建立),檔名hello.py,並設定對外服務窗口在8080。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request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hello():
    name = request.args.get("name", "World")
    return f'Hello, {name}!'

app.run(host='0.0.0.0', port=8080)
注意:程式碼010行的port若修改,則後面瀏覽器的連結port也必須同步變更。

步驟 3:設定Flask執行的檔案到環境變數「FLASK_APP」中(大小寫不影響),在C:\python下,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指令。
set FLASK_APP=hello.py
注意:檔案路徑要指定對,可以絕對路徑做為設定,這裡的做法是直接在C:\python執行,所以可直接設定。

步驟 4:執行Flask網路應用程式服務,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指令。
python -m flask run

步驟 5:查看結果,開啟瀏覽器,輸入「127.0.0.1:8080」。

也可以觀察「命令提示字元」顯示的畫面,確認有封包連進來。

若要中斷網路應用程式執行可按鍵盤「Ctrl + C」。
接著在hello.py中多加一個「test」函數,並指定在瀏覽器連結的URL中要多一個hello。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request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hello():
    name = request.args.get("name", "World")
    return f'Hello, {name}!'
    
@app.route('/hello')
def test():
    return 'Test Hello, World!'

app.run(host='0.0.0.0', port=8080)

在重新啟動Flask網路應用程式服務。
python -m flask run

最後查看瀏覽器與「命令提示字元」。

整個執行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